壯麗天地感紂王

壯麗天地感紂王 

※以下為虛構故事,表達天地是多麼壯麗、神聖,甚至感動人的心志。

商紂王是許多史書、民間故事裡著名的商朝昏君,據說他因沉迷女色、暴虐無道,遭周武王的仁義之師討伐。最後商朝滅亡,自己也落得自焚而死的下場。但在天地仁道的宗教傳說裡,紂王在自焚的前一刻,受壯麗天地的感化,得蒙救贖。

當時紂王站在高台上,看著自己的軍隊被周軍殺得如決堤的河水般潰散,所流的血甚至浮起木杵(木棒),他知道自己已走到了末路。

薪材已準備好了,自焚吧!他想:與其被俘受辱,不如自我了斷!

火已燒起,腳即將踏入熊熊烈火之時,紂王忽想:在死之前,我要再看一眼這片屬於我、卻即將落入敵人手中的廣袤國土!

他走向高台欄邊,舉目四望。

壯麗的青山綿延千里,山巒起伏的曲線之美不亞於後宮佳麗凹凸有致的身材;依傍在旁的河川湖水,更點綴出大地之美。好個美麗山水!

美麗山水圖。圖片取用並改作自pixabay圖庫。

他懊悔起來:我從前只沉醉於後宮美女的美色,卻不知山河大地的壯麗更勝美女。可惜這大好河山即將落入他人手中,我怎麼這麼不珍惜如此美麗的山水呢?

紂王想到這裡,便投身熊熊烈火,一邊大喊:燒盡我身吧!願我身灰燼化作養分,滋養這大好河山!

這是他最後能做的,對自己過錯的小小彌補。

高台下周軍聽見紂王喊聲,彼此議論嘲笑:你聽那悽慘痛苦的哀嚎!這就是一代暴君的下場。

此時,紂王的灰燼飄過他們身旁,落於大地、田野,將化作土裡的肥料,孕育新的生機。


追蹤我們:

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本網站隨時更新與新增文章,並公告於Line官方帳號。只要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,有新文章時就能收到通知啦!

Line官方帳號:天地仁道(點我加入)


點我回首頁

留言